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廉政之窗 > 廉政动态
河源地税“宣、看、读、讲、写”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0 08:4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处(机关党办) 字号:

河源地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科学统筹安排,以“宣、看、读、讲、写、”五字诀,在全市地税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宣”。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利用OA系统、信息简报、党支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标语海报等,宣扬展示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布中央、省、市关于喜迎十九大召开的相关动态,营造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二是“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十九大代表风采》等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党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片,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不影响正常税收工作秩序的前提下,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地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实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及时了解大会盛况,学习会议精神。

三是“读”。组织党员干部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先进事迹、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在党支部微信群、党建工作微信群中推送十九大报告权威解读;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研读《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官方报刊杂志社论,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带着问题思考学、举一反三对照学,不断加深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真正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四是“讲”。在市局党组“讲党建 学条规 读原著”活动中,党组书记带头主讲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每次安排一名党组成员及两名部门负责人主讲,全体参加人员开展讨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准确领会、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要义;举办全市地税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给参训的全市地税党支部组织委员、县区局人教股长和党务工作人员辅导讲授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和部署要求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述,教育引导党务干部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升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迅速将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全市地税党组织的每个“末梢细胞”。

五是“写”。全市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上进行分享宣读,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参与讨论;市局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优秀心得体会征集活动,对思想认识深刻、有效结合当前实际、具有行业时代特点的优秀心得体会,推荐给相关刊物登载,并在OA系统专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上发布,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参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