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新闻发布 > 各地税闻
“直播+税务”新模式打造“税宣e平台”
中山国地税尝鲜手机直播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8 16:2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山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通过这个软件,可以纳税人的发票抬头生成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识别发票的相关信息。”12月22日,会计小珊一边听着屏幕中税务人员的讲解,一边拿起手机学习二维码开发票,“这样学起来特简单,还可以通过实时弹幕参与互动呢。”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据悉,这是中山国地税宣e平台”的“首秀”短短9分钟的直播活动,吸引5181人次观看,收获300多条实时弹幕互动消息好评如潮

联合税宣玩转“互联网+直播”

据了解,为了切实践行总局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针对过去税收宣传空间限制、参与程度受众范围小等问题,中山市国地税联手推进“直播+税务”新模式,打造“中山宣e平台”,通过位讲师、个麦克风、一架录像机、一根网线”就呈现出一堂精彩的税务课程,为广大网友和纳税人提供多元、更灵活的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征纳联动

节目的直播现场设在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中山国地税两名年轻干部面对镜头,详细讲解“发票助手2.0”的具体操作,从生成二维码的三种方式到如何使用极速开票软件,二维码开票涉及到的问题一一道来逐步展示。这种直观易懂的政策宣讲方式避免纳税人参加培训“两头跑”,又使纳税人喜欢听、听得懂、学得快用得对,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实时弹幕解疑实现沟通零障碍

中山税宣e平台”将以往单向传播转变为双向互动,纳税人通过文字评论、发送表情等互动功能表达想法、提出问题,税务人员通过后台实时予以答疑解,实现沟通零障碍。介绍该平台今后将结合阶段性税收热点每月定期开展直播互动活动,内容包括重要新闻发布、税收政策宣讲和业务操作解答等。

此外,平台将根据活动主题选择不同的直播场所,提前在中山国地税的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发布预告,纳税人只要扫一扫直播二维码可以点击进入观看直播回放也是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接下来,中山国地税将不断完善宣e平台”努力探索一条服务载体更佳、传播效率更高、培训覆盖更广的服务新路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